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

习近平主席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成欣 伍岳)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4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月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汪文斌在14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因素增多,南北发展鸿沟不断扩大,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习近平主席与会并发表演讲,在此背景下具有重大意义。”他说。

  汪文斌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同各国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愿与各国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为疫情后的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魅力乡镇
习近平主席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共话新时代中国人权理念与实践
奥运会能促进世界和平
中国外贸额首破6万亿美元关口
全国妇联举办儿童绘画展迎冬奥
俄与西方在安全领域基本问题上分歧严重
强化党建促生产 政企联建树标杆
澳大利亚发行虎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
九江综合保税区跨境优品1月15日开业
九江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五星级仲裁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