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五星级仲裁院”称号

  经开区讯(刘敏 蔡丽)1月13日,江西一批星级仲裁院出炉,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喜获“五星级仲裁院”称号,成为全市首个“五星级仲裁院”。

  九江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企业及企业用工人数较多,企业和劳动者劳动争议仲裁案件也日趋增多。为充分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和谐的劳动关系,打造暖心爽心营商环境,九江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的带领下,认真做好每一次接访和每一起案件受理,用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的法律手段,确保案件审理客观公正。近3年来,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00多人次,审结劳动争议案件662件,涉案总金额527万元,在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100%,确保了案件审理质量和仲裁公信力。

  仲裁院创新工作方式,在有办公条件的园区和企业推行“流动仲裁庭”,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场)、园区、企业,实行上门解决纠纷,现场调处矛盾,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全区四个工业园区、三个街道、一个乡镇、一个垦殖场均于2018年3月底之前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2017年挂牌以来,仲裁院以尽心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温暖仲裁”品牌为目标,以省人社厅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标准,积极探索数字化仲裁庭建设。以办公大楼整体升级改造为契机,积极向九江经开区管委会争取支持,并主动到周边城市仲裁院“取经”,投资80万元建成了全市首家高规格数字化仲裁庭,全面提升了软硬实力,在全省县区中走前列。新建成的标准化仲裁庭面积有70多平方米,席位齐全,硬件设备先进,使庭审全程具备了同步查证、同步录音、同步录像、同步记录、同步刻录、网上观摩的“五同步一观摩”数字化功能。让调解更“柔性”,让裁判更“阳光”,切实高效、便捷、公正地化解各类劳动争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魅力乡镇
习近平主席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共话新时代中国人权理念与实践
奥运会能促进世界和平
中国外贸额首破6万亿美元关口
全国妇联举办儿童绘画展迎冬奥
俄与西方在安全领域基本问题上分歧严重
强化党建促生产 政企联建树标杆
澳大利亚发行虎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
九江综合保税区跨境优品1月15日开业
九江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五星级仲裁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