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庐山西海巾口乡

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成效显

  庐山西海讯(雷奇)冬日晴好,巾口乡幸福西海产业园内机械轰鸣,乡村干部正在现场指挥调度,加快推进机耕道、护栏网、灌溉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内一隅,来自集镇及各村的30多名群众正在开展田间管理,日人均增收120元。

  自2020年启动集镇风貌提升整治以来,巾口乡运用统筹思维、综合施策,打造环境整治升级版。一方面推陈出新、建美集镇,注重教育引导,防止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贴乱画等陋习反弹,通过日常巡查巩固生活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兼顾颜值与产值,环境变漂亮了,游客来得多了,周边村庄农旅产品实现稳步销售,柑橘、脐橙等鲜果受到欢迎。

  2021年以来,为了做美集镇、做活产业、做大旅游,巾口乡投入400多万元,成立农旅产业公司,打造千亩产业园。流转、征收土地620亩,引进江浙地区优质果树品种,探索发展赏花采摘、休闲乡村游;同时整合庐山西海花千谷景点、三山农业基地等产业资源,以景区沿线、交通干线、修河岸线环境整治为抓手,助力人居环境提升,促进精品民宿、西海渔家等多个产业基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持续扩大庐山西海巾口景区影响力和吸引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庐山西海巾口乡~~~
柴桑区狮子街道~~~
柴桑区涌泉乡~~~
~~~
瑞昌市白杨镇~~~
湖口县大垅乡~~~
都昌县左里镇~~~
彭泽县黄花镇~~~
~~~
瑞昌市洪下乡~~~
柴桑区江洲镇~~~
都昌县大港镇~~~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魅力乡镇
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成效显
股份合作富乡村
主题党日学先进
无偿献血暖寒冬
创造秀美白杨新气象
新春送年画 党情暖兵心
创建卫生乡镇 建设文明家园
文艺汇演走上乡村大舞台
最美“珍珠”胡爱珍
整治人居环境 加强疫情防控
党风廉政教育敲响警钟
疫情防控严把“四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