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珍珠”胡爱珍

  胡志宏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夫妻二人阴阳两隔,丈夫的离去一度使她难以接受痛不欲生,但失去的已经失去了,重要的是看看自己还剩下什么。孩子,成了支撑她坚持下去的最大支柱,而党的好政策更是成为她重新站起来创造美好生活的东风。她就是庐山市蛟塘村芙蓉村坂上胡村民胡爱珍。

  胡爱珍出生于1981年,1998年在芙蓉村坂上胡成家,婚后育有二儿一女,家庭和睦幸福。不幸的是,2014年丈夫遭遇意外,留下一家老小,当时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才四岁。2014年,胡爱珍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胡爱珍的不幸遭遇引起了村两委和结对帮扶单位市十一中驻村工作队的关注。他们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为其一家办理低保和教育扶贫补助,安排胡爱珍在扶贫制衣车间工作。

  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单位的帮扶使胡爱珍感受到了温暖,她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坚韧不拔地撑起一片天。胡爱珍平时做衣服,闲暇时间还养了鸡鸭,种了蔬菜。她经常说自己有手有脚,就不能靠别人,只要能吃苦、能做事,日子就一定有奔头。胡爱珍对子女更是倾尽了一个母亲的所有爱,她说,“家里再苦再难,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也一定要让孩子上学,不能耽误了他们。”2021年上半年,大儿子在九江准备高考期间,她经常前往九江照顾陪护,大儿子不负所望,顺利考上大学。

  “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和改变现状的意愿和勇气。”依靠党的好政策,胡爱珍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庐山西海巾口乡~~~
柴桑区狮子街道~~~
柴桑区涌泉乡~~~
~~~
瑞昌市白杨镇~~~
湖口县大垅乡~~~
都昌县左里镇~~~
彭泽县黄花镇~~~
~~~
瑞昌市洪下乡~~~
柴桑区江洲镇~~~
都昌县大港镇~~~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魅力乡镇
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成效显
股份合作富乡村
主题党日学先进
无偿献血暖寒冬
创造秀美白杨新气象
新春送年画 党情暖兵心
创建卫生乡镇 建设文明家园
文艺汇演走上乡村大舞台
最美“珍珠”胡爱珍
整治人居环境 加强疫情防控
党风廉政教育敲响警钟
疫情防控严把“四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