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为企业“浇灌解渴”

  本报讯(记者沈明杰)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雨露。去年以来,我市金融部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江西百艺道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业装饰设计、商业道具制作、商业施工于一体的企业,主要服务于商业综合体。“我们这个行业是服务商业的,之前受疫情影响,产品库存压力大,流动资金受到影响,后来银行主动跟我们联系,说有新政策可以支持我们。”公司负责人罗东祥说的新政策,是在“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中推出的一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政策,即在特定时间内,对经营正常的企业执行“无还本续贷”,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去年以来,我市用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旱田”,将融资担保服务纳入九江市纾困解难措施40条及九江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13条,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对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合作再担保费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市融资担保公司与驻市金融单位开展地方批量担保“九派贷”合作,年度担保费率按0%执行,为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提供“免抵押”担保贷款支持,加大再担保支持力度,全年免收再担保费,畅通企业的金融“血脉”。

  我市还依托江西省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了九江市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已接入企业税务、财务等信用风险指标,实现了企业信用信息和评价体系等功能,有效缓解了银行与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初步实现对企业信用精准“画像”,为我市企业提供了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政银企沟通对接,打通中小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我市还出台了《九江市金融专家服务团工作制度》,成立了八大产业链和县域金融专家服务团,形成了以牵头银行机构为主、其他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积极参与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新模式。全市金融机构持续访千企、入万户,多频次、高密度与客户互动,问需求、送服务,有效给予信贷支持。在全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暨政银企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八大产业链”金融专家服务团牵头银行与链内企业代表签约仪式,授信合作金额50.92亿元,为我市实体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日前,武宁县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搭建“金融+直播”线上服务平台,以“存款有礼”“直播抽奖”“反诈宣传”“节前团拜”等主题开展线上直播,通过抽奖、线上答疑、公益宣传等形式,获赞24.6万次。

  据了解,我市金融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融集中服务月”活动,金融专家服务团积极对接产业链和各县(市、区),举办各类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入园区、进企业,精准纾解企业融资难题。服务月期间,各金融专家服务团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超20次,达成信贷和授信约10.9亿元,充分发挥了金融专家服务团机制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沃野织锦绣 乡村谱新篇
金融“活水”为企业“浇灌解渴”
德福科技冲刺“开门红”
生产“不打烊”
善水科技现场施工忙
我市新增两个 省级产业集群
兔年首雪游客欢 庐山公安保平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