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年首雪游客欢 庐山公安保平安

  本报讯(胡晓山 记者张新红)1月23日14时许,庐山迎来兔年瑞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牯岭山城,“南国冬韵 冰雪庐山”给来山游客带来意外惊喜,牯岭街心公园瞬间变成冰雪游乐园,孩子们做雪球、滑雪板,大人们拍美照、乐不停。

  “牯岭街热闹喜庆,节日气氛浓,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霓虹灯、彩灯。来庐山看见了雪,看来我们今年运气一定会很好的。”广东游客彭悦面对记者开心说道。为一睹南国雪韵,许多游客正月初就上山或预订酒店。据悉,庐山上酒店春节期间预定火爆,初二、初三客房预定率达80%,不少游客选择在庐山观冰赏雪过大年,旅游市场复苏回暖的迹象明显。

  鉴于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状况,庐山公安局决定自1月23日零时起对登山公路和景区内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所有外来自驾车辆均由南、北门换乘中心换乘旅游观光车登山,或开车至庐山索道下站台换乘庐山交通索道登山。本山车辆必须配备好防滑链条才能上山,未配备防滑链条的车辆一律不得上山。冰雪道路期间,本山车辆北山公路只上不下,南山公路双向通行。

  对于管制前已上山的游客自驾车辆,庐山交警温馨提示:遇道路积雪结冰不能判断路面行车条件的、没有冰雪道路驾驶经验或者没有防滑措施,请不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确需上路行驶的,必须配备好防滑链条并安装好才能上路。冰雪道路驾驶车辆切勿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猛踩油门。

  春节期间,庐山公安局还开展了多项暖心温馨的便民利民服务。云中派出所在交通索道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热水取饮处,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和纸杯;治安大队为游客提供地址问询、防诈骗宣传等公益服务;交管大队为游客车辆安装防滑链,还协调大功率拖车上山待命,随时处置冰雪道路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沃野织锦绣 乡村谱新篇
金融“活水”为企业“浇灌解渴”
德福科技冲刺“开门红”
生产“不打烊”
善水科技现场施工忙
我市新增两个 省级产业集群
兔年首雪游客欢 庐山公安保平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