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优成势 重塑辉煌

——访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邵九思

  李平俊 本报记者 张新红

  “这次岳阳之行,让我切身感受到岳阳理念的大转变、开放的大视野、操作的大手笔、发展的大格局,引人思变,让人思进,促人思干。”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邵九思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次在岳阳市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比,感触很深、启发很大,主要有四点体会。

  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岳阳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发展机遇,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发展热潮,攀达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中科电气“双轮驱动、两翼齐飞”,一批旗舰型项目扎堆落户,一批世界级产业加速崛起,经济总量、城市体量、后劲能量始终稳居湖南第二经济强市,晋级全国百强城市六十强,以强劲的发展动能迈上发展的快车道。

  高起点开放势不可挡。从追赶者到排头兵,从内陆腹地到开放前沿,开放无疑是岳阳最鲜活的基因、最突出的优势、最核心的竞争力。岳阳作为与九江同属首批沿江开放城市、省内唯一港口城市,以敢为人先、快人一步的闯劲,全力争取“三区一港五口岸”国家级开放平台,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岳阳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进出口总额突破400亿元。

  高品质生活势气如虹。岳阳大手笔扩城提质,高起点谋划布局“大岳阳”城市圈,高效率建设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生态公园,“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党员忧乐文化教育基地、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精美呈现,江湖联动、日夜连景的文旅业态引人入胜,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宜居百强城市连续入选,宜居宜业宜游、精致精美精彩的城市呼之欲出,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效能治理势如破竹。岳阳创新开展“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主题活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全方位、全过程,让党员成为生力军,以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为民办实事上,创新“群英断是非”工作机制,让群众“说了算、定了干”,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邵九思表示,看到不足就奋起直追、学到真经就活学活用。(下转三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刘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文斌蒋文定占勇出席
~~~刘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文斌蒋文定出席
~~~杨文斌提出工作要求
立足岗位 发挥优势 履职尽责~~~占勇出席并讲话
~~~
~~~
~~~——访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邵九思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二〇二三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召开“双聚双建——政协委员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春季新兵 奔赴军营
我市荣获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考核先进城市
扬优成势 重塑辉煌
锻造谋划发展集聚产业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