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管理随手拍”干得不错

“十佳文明观察员”受表彰 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获奖观察员合影。
大会现场。
授旗仪式。

  本报讯(记者周慧超 /文 张驰/摄)3月15日,市创文办、市城管局、九江日报社举办2022年“九江城市管理随手拍”“十佳文明观察员”颁奖暨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希望通过表彰先进的方式,鼓励广大市民更多地参与到助力九江创文、优化城市管理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为“十佳文明观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九江邮政、哈啰单车九江运营中心、九江市摄影家协会、九江市义工联合会、九江市小记者协会等五支城市管理“文明观察员”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首批九江城市管理“文明观察员”志愿服务队称号。

  自2022年1月起,由市创文办、市城管局、九江日报社主办,九江日报社掌中九江承办的“九江城管随手拍”应用程序在掌中九江客户端、“文明九江”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面向市民网友公开征集城市管理领域的不文明问题线索。同时,每周一次对网友曝光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系列新闻报道,在全市形成曝光、聚焦、解决城市管理领域不文明行为的强大舆论声势。截至2022年12月底,“九江城市管理随手拍”应用程序共征集到市民网友投诉问题4200余件,经城管部门核实确定为城市管理案例3379例。其中,由九江城管部门处理完成的案例3176例,处理率达94%,做到了“立曝立转,立行立改”。

  志愿者拍客们的一台台手机、相机,犹如一双双锐利的眼睛,守护着浔城的美丽。一年多来,“九江城管随手拍”汇聚了来自普通市民、邮递员、电动车运维人员、学生、公务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拍客队伍,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城市管理“文明观察员”,“九江城管随手拍”也成为广大市民网友举报城市不文明问题线索的重要渠道,促进了九江城市管理提质增效,有效参与了九江市域社会化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助力九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作出了贡献。

  目前,九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进入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网友加入“九江城市管理随手拍”的志愿者行列,让更多的部门单位参与九江城市管理“文明观察员”志愿服务,为奋力夺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市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烈属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慰问九江部队官兵及退役军人
“城市管理随手拍”干得不错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五社联动·善行浔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调度推进会
浔阳区交通路管线治理见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志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市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学雷锋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市特殊学校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