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优成势 重塑辉煌

  (上接一版)庐山市将以“四化同步”为目标,以“旅游+”“+旅游”的理念,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强产兴城,促进融合发展,坚持实干富民,以苦干求地位、以实干树形象、以巧干谋跨越,具体抓好四件事,全力做实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全面加速推进庐山现代化进程。

  合力促改革。按照“一体化、集团化、专业化、市场化”目标,以啃硬骨头的决心、涉大险滩的担当、打攻坚战的韧劲,坚持旅游事业市场化、社会服务属地化、保护职能部门化、山上山下一体化,统筹推进优化交通体系、国企改革、不动产确权、旅游上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接续推进庐山管理体制改革走深走新走实走好,让改革春风吹上牯岭街,吹遍庐山每个角落。

  奋力拼经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放大优势,把幸福产业定为首位产业,主动融入全省“江西风景独好”计划、“引客入赣”工程,以文旅产业重点突破带动幸福产业整体提升。坚持“山上做明珠、山下串珍珠”“山上抓存量扩流量、山下抓增量拓留量”,以高质量举办全球商界领袖大会、庐山国际生活大会、庐山科学家论坛、国际爱情电影周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布局一批市场需求、游客关注的文旅业态,引进一批有根的产业、有税的企业、有流量的项目,做大幸福产业链,挺起发展硬脊梁,实现经济总量与发展质量双升、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优、赶超发展与绿色发展双赢。

  全力攻项目。强化“项目为零、实绩为零”的意识,始终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项目为纲三年倍增为抓手,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紧盯重大政策、重大部署、重大投资,谋划布局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引爆性的项目,重点实施数字产业园、未来农业产业园、庐山国家植物园山南分园、杏林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形成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的热潮,让项目信息接连不断,洽谈客商接踵而至,项目落户接二连三,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

  聚力优环境。坚持以国际旅游名城为引领,把城区当景区、道路当景观、项目当景点,让“山上游、山下留”成为常态;坚持农业园区化、农村景区化、农民市民化,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让农村基本具备现代化生活条件,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化生活。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创新设立真抓实干奖,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庐山事事如意、口口称赞、人人向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七部门部署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成立
企业生产忙
报告显示我国已创建绿色饭店1500余家
锻造谋划发展集聚产业的“硬实力”
我国出台15方面政策举措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扬优成势 重塑辉煌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