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我市实现企业迁移一件事一次办

  本报讯(记者陈沽玥)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印发了《九江市企业迁移“一件事”工作方案》,精准破解企业跨区迁移线下跑、档案寄递难等难题,实现全市范围内企业迁移“一件事”一次不跑、线上办结。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2家企业享受到企业迁移改革带来的便捷。

  通过九江市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企业在网上提交迁移申请,迁出地登记机关获得企业线上迁移申请后,6小时内作出迁出决定(超过6小时系统自动迁出),迁入地登记机关收到迁入申请后进行审核并通知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纸质档案迁移,实现全程企业一次不跑。

  依托便民大厅工作群,畅通联系渠道,迁入、迁出登记机关窗口及档案室四岗联动、即时操作。申请人只需要在迁入地登记机关窗口提交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的申请材料,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办理,尽享“一窗受理、一次办成、集成服务”便利。

  建立纸质档案同步寄递机制,迁出地登记机关在收到迁入地登记机关的调档函后,于2个工作日内将企业档案寄递迁入登记机关,做到档案、材料只需互相“寄一次”。通过部门“内部办”,实现市内企业跨区迁移电子档案“线上跑”,纸质档案“跑一次”。

  确立“迁入负责制”原则,即辖区内企业办理迁移时,由企业迁入地登记机关负责协调、跟踪企业迁移全过程,迁出地登记机关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移交市场主体档案等相关材料,登记机关不得因纸质档案缺失而拒绝迁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 闻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理论·视点
   第08版:魅力乡镇
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现场会在九江召开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城市“软”“硬”实力
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要位置共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我市实现企业迁移一件事一次办
抢抓时间忙生产 咬定目标加油干
九江公安全面启动“长风6号”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