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心岛上麦收忙

  柴桑区讯(董芳)风吹麦浪遍地黄,长江岛上收割忙。小满时节,小麦逐渐成熟,在柴桑区江新洲的麦田里,放眼望去,大地金黄,麦浪翻滚,麦穗飘香,一台台收割机正在麦田里来回奔跑,熟透了的麦子在机声隆隆中脱粒归仓,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的脸上。

  江新洲地处长江中下游,为长江冲积洲,四面环水,这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是赣北重要的产棉、产油地。近年来,江新洲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小麦种植,目前“岛”上小麦种植面积达5.5万亩。据当地农业部门介绍,小麦相对于其他作物,经济效益更高,小麦全部正常成熟才收割,不需提前,且全机械化,机械收割速度快,成本低。当地农民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用收割机收割每亩收割成本只要40元,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缓解了农村劳动力紧张的问题。农忙时节,除了乡镇30多台收割机全部投入作业之外,还从外地调配80多台收割机,从南至北开展小麦收割作业,预计十天时间将全部收割完毕。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除了收割机在忙碌之外,几台旋耕机正在刚刚收割完小麦的田里耕作,这些小麦收割完后的秸秆也大有用处,一部分秸秆就地粉碎后成为田里的“香饽饽”,为接下来的大豆和夏棉种植提供肥料,一部分秸秆被卷成一个个圆滚滚、胖墩墩的大草捆,由公司回收再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 闻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理论·视点
   第08版:魅力乡镇
武宁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市社联举办江西优秀传统文化讲解比赛预赛
九江市体育总会第五届第一次全会召开
初夏好时光 丰收正当时
全市机动车维修专项执法培训会召开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江心岛上麦收忙
初夏好时光 丰收正当时
上门服务暖人心
都昌县打好“三张牌” 激活人才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