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疏散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市三中

  本报讯(饶梦甜)5月22日,市三中鹤问湖校区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方法,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当天,由学校广播统一发放紧急疏散信号,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沿着既定的逃生路线,从教学楼有序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班主任教师迅速整理队伍,清点本班人数。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阐述了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目的,梳理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市湖滨幼儿园

  本报讯(张淑芳)日前,市湖滨幼儿园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前期,幼儿园召开了防震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组织全园教职工学习了《湖滨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行政教辅人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各班应急疏散撤离路线、撤离顺序、集合地点。同时,邀请庐南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防震疏散知识培训、安全知识宣传以及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

  演练活动开始后,幼儿园负责人通过校园广播下达紧急避险指令,幼儿在班级教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安全路线,有序离开教室,到达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教师组织清点人数,并依次向总指挥报告班级实到人员。整个应急疏散演练中,师生反应迅速、动作敏捷、配合默契,全体幼儿安全撤离到操场仅用时1分40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 闻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理论·视点
   第08版:魅力乡镇
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
举办校长办学思路和学校办学成果报告会
市高中语文教师优质课比赛获佳绩
劳动教育收获快乐
召开“中小学生守则再学习”主题班会
释放压力 从容应考
劳模宣讲进校园
举办高考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党课
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省青少年啦啦操锦标赛荣获第一名
召开下学期期中 表彰大会暨家长会
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励志分享会
市青少年桌式足球锦标赛创佳绩
开展疏散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