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

送政策联平台聚信心为企业解难

九江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都昌讯(张铭)日前,都昌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等联合深入县芙蓉山工业园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律师围绕《民法典》《宪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向企业管理人员、职工讲解了婚姻家庭、财产安全、宅基地、企业规范用工等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都昌县紧紧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送政策、联平台、聚信心,全力落实惠企纾困工作。突出精准化服务,根据企业类型和需求,从惠企纾困政策中梳理符合各企业的政策事项,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政策宣传。在实地走访中,重点就税费减免、人社、金融等方面惠企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并通过公众号持续向企业推送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强与各部门合作,与县税务局举办税企座谈会议,为企业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组织召开检察长、院长、商会会长、董事长“四长”座谈会,探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信息共享机制,合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与县内各银行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政银企三方协作平台,帮助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都昌县以问题清单诊断企业症结,以督查清单推动问题解决,聚焦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精准锁定企业面临的问题,细化挂牌督查企业任务清单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清单,明确“督”的重点、“查”的内容,实行照单点菜、挂图作战。至目前,督促解决问题53个,协调金融机构为12家民营企业发放贷款5000多万元,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做好“鼓劲加油”工作,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宣传,形成尊重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