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医院

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参观学习

九江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本报讯(叶笑霜 冯莞乔)7月7日,市五医院组织精神科、心理科、老年科等科室医务人员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参观学习,学习国内顶级医院的先进经验,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推动全市身心健康事业主动融入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

  参观学习期间,市五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了解了湘雅二医院的战略定位、发展规模、医疗教学、课题科研、文化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湘雅二医院院史馆,领悟湘雅二院丰硕的成果和“求真求确,必遂必专”的湘雅精神。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王小平重点介绍了学科发展简史、学科基本情况、科学研究、课题项目、远程医疗培训、助力抗疫等工作。随后,双方就专家工作站、人才培养和输送、科研教学、交流合作、亚专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对口交流和深入探讨。同时,市五医院也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心理专科联盟医院。

  此外,市五医院医务人员还前往长沙市第九医院、浏阳市脑科医院门诊、心理科、老年科、康复科、精神科、安宁疗护中心等处学习交流。

  市五医院高度重视与湖南省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将其作为打造医院区域三大中心的重要抓手,通过靠大联强、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赢、共同发展,切实提升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