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

患儿母亲深夜晕倒“临时妈妈”轮流守护

九江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本报讯(时军芳)7月6日凌晨3时,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走廊里,一名护士边哼唱摇篮曲,边推着输液架来回踱步,哄怀中的宝宝入睡。这一幕温馨的场景,在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里转发,许多市民纷纷点赞,称护士是“最美临时妈妈”。

  当晚凌晨2时,上大晚班的护士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分诊、消毒、各项治疗等工作,突然一对父母抱着一名10个月大的宝宝急匆匆地跑进急诊科,经过相关检查及询问病史后,确诊为支气管炎,需进行输液治疗。输液期间,患儿母亲可能因为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夜班医生、护士赶紧进行抢救,测量生命体征、氧气吸入、血糖检测、建立静脉通道……当测得生命体征一切平稳但依然处于昏睡状态时,医生建议转院进行检查治疗。此时孩子父亲却面露难色,值班护士瞬间明白了其为难之处,立刻说:“孩子我们来帮忙照顾,你先带孩子母亲去治疗”,并立即联系医院120救护车护送他们去附近医院就诊。

  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孩子顿时哭闹不止。当班护士们轮流推着输液架,一边抱着孩子在走廊上踱步,一边轻轻哼着催眠曲。孩子不再哭闹了,渐渐睡着了。担心惊醒孩子,护士们就在走廊上轮流抱着孩子来回走动。

  凌晨5时,孩子父母看完病后赶回了急诊科,当看见熟睡的孩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值班护士长轻轻地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将孩子交还给父母,轻声说“没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