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内瑞拉副总统要求瓜伊多停止不理智行为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9日电(记者 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9日发表讲话,要求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停止不理智行为。 

  瓜伊多8日表示,在必要情况下,不排除“授权”美国或其他国家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从而迫使马杜罗下台并缓解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危机。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玻利瓦尔广场一民众集会上说:“正如马杜罗总统所说,请你想想你做的事,请你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罗德里格斯还表示,委内瑞拉人民已经很清楚地表达希望和平和稳定的意愿。她强调,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只不过是“侵略委内瑞拉的借口”。 

  许多民众当天自发来到活动现场,联名签署一封对美国的公开信,表达对现政府的支持,反对美国干涉本国内政,要求美国尊重委内瑞拉主权并停止对委制裁。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码对委经济、金融和石油业的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还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国际国内
   第A4版:广告
中国年、文化味,展自信
中国游客海外过春节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聚焦全球治理等议题
特朗普宣布第二次“金特会”将在河内举行
委内瑞拉副总统要求瓜伊多停止不理智行为
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
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员增长超一成
民俗专家:正月初七“人的生日”源于女娲创世神话
呼和浩特:贺新春文化庙会
伦敦:举行中国年庆祝活动
多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