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决战“三调”百日攻坚

  本报讯(唐欣 记者 朱曦薇)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重要基础国情国力调查,关系到2020年后重大国情判断、重大国策制定的基础性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相关指示精神,市、县、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调度,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全力决战“三调”百日攻坚行动。 

  我市在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责任、技术承担单位法律责任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以村委会或村小组为单位,成立“村级助调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山林草地、河流村庄,帮助技术承担单位进行逐图斑全域调查,对调查图斑走到、看到、问到。同时,抽调有经验、懂业务、熟悉情况的同志特别是曾经参与过“二调”工作的老同志充实市、县“三调”办人员力量,加强对技术承担单位的日常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职尽责,并深入一线实地核查,掌握调查进展和成果质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念好“比、看、改”三字经,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可靠;实行调查成果签字公示制度,确保调查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同时,市“三调”办加强督查核查指导,充分发挥市国土测绘院和赣西北地质大队的技术支撑作用,在核查调查分离的前提下,选派得力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督查核查组,赴各地开展督查核查,对内业矢量化、外业调查和举证、数据库建库等各个环节做到全过程督查指导,严把成果质量关,保障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教育高地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广告
我市大力整治建筑领域施工扬尘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共青团九江市委十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科技育秧天地宽
春风送暖入浔城 大学生献血致青春
浔阳区重大决策出台前将向本级人大报告
铿锵从警路 赤诚护景心
全力决战“三调”百日攻坚
九江仲裁委开展帮扶帮教活动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创教育产教融合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