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医院

“静疗管理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提高静脉输液治疗管理质量,降低钢针使用率,保证静脉治疗安全,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静疗管理提升项目”。

  启动仪式上,医院特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护士长涂发妹,为现场的200余名护理人员带来了输液风险的管理及合理选择输液工具、导管的维护和行业标准的解读等内容的专题讲座。

  副院长朱晶表示,各科室要结合静脉治疗的特点,成立静疗小组外围成员,每个科室均有静脉治疗专管员。朱晶指出,做好静脉管理提升工作要做到“三用四覆盖”,“三用”即用手、用脑、用心;“四覆盖”即培训全覆盖、考核全覆盖、宣教全覆盖和使用全覆盖。

  朱晶要求,通过“静疗管理提升项目”的开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进行静疗制度、操作流程以及相关知识培训,规范全院护理人员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流程,增强护理人员防堵管、防血栓、防针刺伤静疗安全意识,提高护理操作技能水平,保证静脉治疗的安全、有效,让临床护士能够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输液治疗护理服务。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静脉输液治疗小组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小组成立以来分别于2018年4月、2019年5月深入病房,对全院临床科室输液工具使用情况及输液中存在难题进行评估及横断面调研,全面了解医院的静疗质量现状。今年5月份,医院在肾三科、儿科、脑外科、骨二科、康复科等科室率先建立了五个静脉治疗安全示范病房,这些都为医院“静疗管理提升项目”的启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夏凤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理论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广告
图片新闻
与美国在削减战略武器方面协作前景不明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如中美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未来两周三次强降雨过程 各地要继续紧绷防汛之弦
严督实导 务求实效
RCEP部长级会议将首次在中国举行
“静疗管理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央企3年减少法人1.4万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