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谈思宏

  10月1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一举国欢庆的盛世庆典活动,吸引了距离首都千里之外的九江市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为了迎接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大家早早就聚集在单位或在商场广场或在家通过电视、网络等传媒收听收看这一盛世庆典。 

  “礼炮鸣响,国歌高唱,这个喜庆而庄严的时刻让人震撼。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精神抖擞,总有一种力量催人不断奋进。”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难掩激动地向记者描述了自己观看庆典时心潮澎湃的感受:“看了七十周年大庆阅兵式直播后,我心中充满自豪、激动和振奋,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此次阅兵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信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们要立德树人,担负起青年一代引路人的角色,教育在校大学生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太激动太自豪了,看到陆海空三军的飒爽英姿就足以证明祖国的强大。今天我的老同学发了张初中毕业照给我,算起来已经过去21年,脑海中同学们的模样有些模糊,但我确信大家的生活一定是越来越好,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从来没有任何时候,爱国,能够像今天这样直白,这样炙热,这样热血澎湃。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何其有幸,何其自豪!”市人大机关干部刘建平说道。 

  “今天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一家三代怀着激动心情,相隔六个时区共同观看国庆庆典。‘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次听到这振奋人心的声音,家人都有不同的深刻感受。”九江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愉告诉记者,“我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常说,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我们家庭与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命运多舛,一家人跟着老奶奶在兵荒马乱的世界疲于奔波,生活困顿。直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后,父亲才在九江定居,在党的关怀下,读了大学,全家过上稳定幸福的生活。今天远在斯德哥尔摩KTH读研的女儿凌晨就守候在电脑旁边,收看万里之遥的庆典画面,‘祖国我为你骄傲’是女儿在国外最深切的感受。我在建筑行业工作20多年,我常常被‘厉害了,我的国’所感动,中国制造,中国建造已在世界前列。国庆阅兵式强大的军队让我们无比自豪——‘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共和国军队是国家繁荣富强的有力保障。” 

  “看到三军一个个方队,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坚毅的眼神都透着威慑与震撼,我的内心澎湃不已,看到这样盛大的庆典,我有说不出来的高兴和自豪,祝愿我们祖国更加富强、更加昌盛!”九江水务公司热线接线员王朝霞说道,“作为基层员工,我要为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做一个时代的急先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何纪抗少将,九江一中86届同学,九江的骄傲!”今天九江的朋友圈都被自行火炮队的领队何纪抗刷屏了。何纪抗的姐姐告诉记者,因为部队有纪律,家人都不便接受采访,她只悄悄地发了一条家人能看见的朋友圈表达内心的激动,“瞬间影像,无上荣光。你是我们的骄傲!没有强大的祖国,一切都将是虚无。愿你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何纪抗也在他的中学同学群里回复了同学们:“感谢大家的关注,看了大家的留言非常感动,我知道,如果没有我身后日益强大的祖国和军队,个人是微不足道的。驰过长安街,两边群众的欢呼声,让我深深为祖国感到光荣,为军队感到骄傲,为人民感到自豪!” 

  “当受阅的三军将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主席检阅时,新式国防武器接踵而来呈现在眼前,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看到了70年来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经开区滨兴街道月亮湾社区主任徐芳芳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头,建设和谐美丽社区。” 

  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振奋人心。电视机前,全市各级干部群众目不转睛,身临其境,倍感自豪!“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大家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感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盛典,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鼎力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群众游行实况直播
九江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摄影展开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九江三位精英登上国庆阅兵观礼台
我市发布森林火险 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