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首年目标要兑现

本报记者 袁东来 沈明杰
  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不仅关乎城市形象的改善,更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打好三年攻坚战,实现九江城市功能与品质的全面提升。 

  今年是《九江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我市聚焦“一年有提升”的目标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在中心城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重点实施44个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城建项目,其中有21个项目要求今年12月底前完工,截至目前,大多数项目能够按时完成或接近按时完成,但九江东主线收费站至九江主线收费站快速路绿化景观工程和浔阳区甘棠南路立体停车楼项目2个项目仍未开工。 

  按照九江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要求,快速通道绿化改造需结合城市景观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然而,目前九江主线收费站绿化景观工程、九江东主线收费站绿化景观工程及快速路中间绿化带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都尚未开工。市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与属地政府协调,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尽快开工。 

  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甘棠南路立体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1374平方米,泊位140个,原定于12月竣工。市鼎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前期施工手续都已办完,因居民的诉求有一些阻工,争取在今年动工。 

  除2个还未开工的项目外,部分项目虽然已开工,但进度未达到序时进度,特别是浔阳区东盟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和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科创中心2个项目,进度较慢,分别完成工程量的50%和75%,12月底完成任务难度较大。 

  浔阳区东盟小区始建于1997年,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今年,我市将其列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投入1469万元对小区路面、公共绿化、交通标线、排水系统、房屋立面等多方面进行改造。         (下转二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柴桑区工业经济发展步疾蹄稳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柴桑区创新护校岗机制 确保校园安全
机电产业集群发展
九江: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首年目标要兑现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永修县吴城镇成为全国首个候鸟小镇
濂溪区聚焦民生问题 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