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

12月10日A股上市

  12月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市公告书》显示,该行A股股票将于1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这意味着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即将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在即。

  备受市场关注的是,同日,邮储银行还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这体现了控股股东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也将为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彰显“国家队”担当。

  邮储银行公告显示,中金公司、中邮证券、瑞银证券及中信证券等4家联席主承销商承诺,自邮储银行A股上市之日起,其包销股份至少锁定1个月、最长可达6个月。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为5.71元。邮储银行此前披露的全年业绩预测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据此测算,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或近5.8元。(九邮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奇妙的“洞穴圣诞市场”
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热
预计全年外贸仍将稳定在30万亿元规模
珍惜光荣历史 永葆政治本色 为推进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报告显示全球前五大军工企业均来自美国
我国确定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中国企业将承建巴林大型保障房项目
以医保引导“药价” 我国将加强药品价格常态化监管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12月10日A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