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有10万余人参与“云祭扫”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张婧)根据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今年3月28日至4月12日期间,九江市中心城区公墓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倡网上祭扫和代客祭扫。4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3月28日起,我市开通了网络祭扫服务。截至4月6日下午15时,已有10万余人参与“云祭扫”。

  识别二维码,进入“云祭祀”平台,填写相关信息,然后点亮蜡烛、敬献花束,写下追思的话语,市民田女士完成了对父亲的祭扫。她说:“今年情况特殊,不能到贺嘉山现场祭扫,但通过‘云祭扫’方式,仍向父亲表达了深深的思念和缅怀。”

  除了网络祭扫,各式各样的“代祭扫”也是今年清明节的祭扫新风。选择代客祭扫的熊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外地工作,每年清明节都要赶回来给父母做清明,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到现场祭扫,只能请工作人员代替我去看看父母,从视频里看到‘父母的家’干干净净,‘家门口’有鲜花,有果品,思念之情得以疏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专刊
   第08版:视点
“希望装上电梯可以长久居住”
高速公路继续免费
我市有10万余人参与“云祭扫”
九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下半旗志哀
清明到 菊花俏
文明祭祀树新风
鄱阳湖上寄哀思
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宣传“光盘”理念
口罩不再“一罩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