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有力有效

  (上接一版)同时,部分县(市、区)卖出占补平衡指标0.66万亩,交易金额共计5.17亿元;修水县、都昌县输出增减挂指标570亩,产生收益1.1亿元。这些节余指标的交易,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我市补充耕地工作从2000年起,已经开展了近二十年,随着耕地后备资源条件的逐年下降以及国家对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要求的逐年提高,通过常规的土地开发复垦项目建设来补充耕地已无法适应新的要求。“今后,全域性和高质量将会是补充耕地新的发展方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和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将会是新增耕地的重要来源。”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继续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将创新机制,积极推进全域整治试点、表土剥离等工作,助推工作转型升级,目前我市已向部、省申报了5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为全省申报试点最多的地市;确保效益,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建立健全新增耕地项目后期管护制度,探索盘活节余指标方式,截至目前,全市储备补充耕地指标结余5.05万亩,其中市级调剂库结余1.28万亩,在满足我市近三年建设项目耕地占补需求的基础上,尚可结余一定数量的指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武宁新闻
感谢中方为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激发每个经济“细胞”的活力
俄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8.5%
拜登提名美联邦参议员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
英国客运列车脱轨多人受伤
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有力有效
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稳居世界第一
台风“米克拉”登陆福建
市五医院邀请北京医疗专家来浔义诊
濂溪区聚焦“六稳六保”增强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