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笃行报国志 医心向党献真情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师”风采录
吴谋喜(大妇科)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0余年,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大妇科主任,兼任江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及九江市妇科质控中心主任。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
黎海燕(儿内一科) 1996年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一直从事儿内科患儿救治诊疗工作,因病施治,追根溯源,解决了很多疑难杂症,缓解了家属的困境。多次荣获年度医德考评优秀个人,2020年荣获医院抗击疫情最美医师荣誉称号。
李兰妹(高端产科) 2006年就职于医院妇产科,2012年取得妇产科主治医师资格,2014年担任产科二线工作至今。 2019年获得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资质,2018年至今,担任九江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2020年取得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资格。
鲍远军 (儿童早期发展管理科) 2008年分配到医院儿童保健中心,2015年被聘任为主治医师,同年被纳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西部青年医师培训计划,至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师从金星明教授。多次被评为医院年度“优秀员工”及“十佳医生”荣誉称号。
余 佳(新生儿科) 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全年无节假日工作,加班加点,积极参与危重新生儿的抢救和转运工作,全年参与夜班工作一百余个,组织参与科室抢救数十例,参与区域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百余例。
匡 云(西院儿内一科) 在一线医师岗位上工作了15年。工作中,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曾多次被评为“医德考评优秀人员”。2020年,主动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并获得“最美抗疫医师”称号。
黎瑞春(新生儿科)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2年,担任儿童保健部部长、新生儿大科主任、九江市新生儿学科带头人。擅长新生儿危重症救治、早产儿尤其是超低、极低出生体重儿的管理、呼吸机治疗新生儿呼吸衰竭、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NO治疗新生儿肺动脉高压、新生儿换血等技术。
曾晓靓(新生儿科) 从事医疗工作近30年,得到患者的赞誉、领导的肯定及同事的好评。2020年驻扎宿松,参与省级跨区域医联体合作的前期工作,是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宿松分院成立的先锋队员,帮扶当地建立NICU,守护和挽救了若干危重患者的生命。
罗 权(高端产科) 2007年入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承担孕产妇门诊、住院诊疗、分娩过程管理、剖宫产手术、危重症抢救及产后随访等孕产保健工作。九江市名医工作室成员,健康九江行动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荣获2016年“全市优秀青年”。
温国亮(辅助生殖科) 自2008年至今,一直奋斗在妇产科临床一线。2011年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进修后进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辅助生殖科。工作中,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耐心解释,用心沟通。多次被评为医院“十佳医生”及年度职工考核优秀个人、医德考评优秀个人。
穆细院(儿外科) 2013年进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从事临床工作。独立完成小儿外科各类常见手术约550台。 近5年来,开展了新生儿腹腔镜技术、腹腔镜睾丸固定术、改良隐匿阴茎手术等新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周欣雨(功能诊断科) 2015年就职于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功能诊断科。熟练掌握了妇科超声、产科超声、儿科超声、心血管超声、乳腺超声等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超声表现。2017年注册职业医师,同年获得CDFI大型仪器上岗证。2020年获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资质。
王宁宁(产三科) 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2005年起担任产科病区主任,入选第七批次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名单,兼任江西省医师学会内分泌代谢常务委员、省优生优育母胎专委会委员以及九江市围产学会常务委员、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专家。
郭桃英(妇三科)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妇科恶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恶性葡萄胎、绒癌等疾病的诊治。2016年获聘赣南医学院妇产科学兼职副教授,2018年当选九江市妇科质控中心秘书。
付勇辉(产一科) 2008年入职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15年聘为主治医师,2019年担任产科二线。工作认真负责,一切从母婴安全出发,积极参与医院和科室组织的教学活动,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室管理及质控,带领一线做好日常查房,尽己所能保证医疗安全。
涂 琴(海扶专科) 2006年进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工作,2012年获得主治医师资格。2020年,根据医院专科发展需要,成为海扶专科医师,独立承担海扶专科患者的诊疗、质控工作,用无创的方式解除子宫肌瘤、腺肌症病痛,造福九江市及周边地区女性。
徐丹丹(儿内一科) 在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一直从事儿内科患儿救治诊疗工作,虚心向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学习,逐步摸索诊疗技术,掌握解决疑难杂症技术,不断缓解和解除患者的痛苦和疾病。曾获得医院医德医风考评优秀、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
张华芳(口腔科)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工作中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认真落实院、科两级负责制,带领全科同志发扬吃苦耐劳、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为医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定期在医院孕妇学校为准爸妈宣讲“孕期口腔保健”知识。
黄 霁(妇一科) 在医院妇产科工作10余年,先后在北京复兴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等学习宫、腹腔镜微创手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围绝经期与绝经期激素治疗,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疑难病等诊断和处理。多次获医院年度先进个人及“十佳医生”称号。
邹杰兰(功能诊断科) 2008年就职于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功能诊断科。擅长妇科、产科、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超声诊断,是医院新项目“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检查技术”主要负责人。是科室中唯一会运用产时超声评估顺产条件技术的医生。
桂雪梅(麻醉科) 2017年担任麻醉科二线医师,每年完成分娩镇痛和普通剖宫产300余例、完成妇科手术300余例、完成小儿手术病例总数超过200例。努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麻醉专业技术服务。先后三次被评为医院职工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和医德医风考评优秀个人。
周盼盼(放射科) 2007年入职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擅长妇产科外周血管介入及输卵管介入手术。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放射介入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放射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省医学会放射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袁 纯(院感管理科) 1990年就职于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06年担任院感科科长至今。现任江西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委员,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委员,省儿童医疗联盟医院感染防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院感质控中心委员,九江市感控质控中心委员。
王 兴(西院医疗科) 作为西院医疗科负责人,立足西院实际开展工作,让西院临床保健服务体系日趋完善、门诊量与住院患者持续高位运行、患者与社会满意度保持良好、实现医疗服务零差错和医疗责任事件零发生。2017年度获得省卫健委妇幼处表彰为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先进个人”。

  杨 敏 本报记者 樊绍红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创建125周年。作为九江市近现代医学的擎旗者,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虽历经百年风雨仍初心不改,把济世救民的但福德精神,自觉融入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使命中去,以理想凝聚力量,以信念铸就坚韧,塑造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之魂。125年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为一方人民的生命健康高高举灯。其思想境界、精神追求,锤炼的鲜明政治品格,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光荣的一员。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奋发进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根据九江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九江市2021年度“中国医师节”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21年度“优秀医师”“优秀医政药政工作者”评选活动。经一个多月自下而上民主推荐、医院综合评定和公示,吴谋喜等22人被评为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师”,袁纯等2人被评为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政药政工作者”。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师”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政药政工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优秀医师”风采录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9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0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1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2版:2021中国医师节
百年笃行报国志 医心向党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