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湖新区《数字经济大讲堂》开讲 2021年05月14日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包四华 汪良红)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已成当下经济发展的“新风口”。如何助力电商企业壮大,用数字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5月12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八里湖新区、九江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九江城市展览馆承办,九江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协办的《数字经济大讲堂八里湖新区站》开讲。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万山先生授课,为该区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拓宽思路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更高级经济阶段……量子通讯产业、5G通讯产业、区块链产业、数字货币业都属数字经济产业。”讲座一开始,王万山教授便向大家抛出了当前热点问题,随后他又对此进行了解答。讲座中,王万山教授还围绕“数字经济的五大产业”“数字经济时代到来”“工业数字4.0能实现什么”“运营数字化带来优化转型”“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风口和突破口”等内容,让大家对发展“数字经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相关部门对如何更好服务数字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