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保春耕

  濂溪区讯(孙蕾艳 特约记者 邹平飞)时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濂溪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红盾护农”行动,积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切实规范农资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确保农民朋友用上放心农资,濂溪区持续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和整治,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农资商品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经营者是否有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义务等对农民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经营者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停止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农资经营者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农资经营者经营的农资商品是否有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农资经营者是否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同时,加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震慑和遏制农资销售违法行为。加强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值班值守,畅通农民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渠道,对于接到的投诉、举报,将及时分流、转办,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查,让广大农民投诉有门,投诉有果,积极为广大农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消费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九江地产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广告
燃油助力车拟要禁止上路,你怎么看?
濂溪区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保春耕
庐山市接地气活动让村民尽享文化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