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里湖新区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本报讯(郭宇 刘金明 记者 储义)6月30日,久负盛名的中国东方歌舞团送文化下基层走进八里湖新区,为全场千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掀起全区庆祝建党98周年的热潮,书写了纪念八里湖新区开发建设10周年浓墨重彩的一笔。 

  7月1日,八里湖街道畔湖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腰鼓队在客流云集的九方购物广场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现场发送生日蛋糕,共庆党的生日,吸引大批社区党员群众、歌舞兴趣爱好队参加,赢得阵阵掌声。 

  八里湖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庆祝建党98周年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该区提前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党内关怀,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强化教育管理,集中开展党日活动增强党性修养,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党员群众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党员干部的在党意识、爱党热情、宗旨情怀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有力增强。 

  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党内关怀。“七一”期间,八里湖新区各基层党组织情系困难党员,在6月摸排全区老党员、困难党员、特困党员底数的基础上,经基层党组织层层审核把关、严格筛查,确定了一批走访对象。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来到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58人,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强化教育管理。“七一”前夕,八里湖新区启动行政实管以来首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全员培训班,对70名基层党务干部进行全覆盖、封闭式集中培训。培训课程设置涵盖政策理论、法律知识、党建业务、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力邀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亲自备课、授课;培训期间,召开全体座谈会,面对面互动,加深了彼此了解,提升了业务能力。近年来,八里湖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党工委会多次听取汇报、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颁布以后,新区迅速行动,切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条例法规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建党98周年。 

  集中开展党日活动增进党性修养。八里湖新区各基层党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我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三百多名党员分别到胡耀邦陵园、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彭泽兆吉沟等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扶贫联系点、党建示范点和网络平台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了宣誓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是八里湖新区开发建设10周年,八里湖新区历经十年,从无到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座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正朝着“国内领先,全省一流”的花园城市阔步前行。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各基层党组织重整行装再出发,他们自发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理论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广告
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采莲忙
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彭蠡清风至 向阳百花开
市领导赴广东东莞佛山调研考察
德安县开展“脱贫一线展风采”集中采访活动
八里湖新区“两规”融合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召开
修水复原乡双港村大力发展蚕桑和茶叶产业助脱贫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浔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八里湖新区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我把歌声献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