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开展“脱贫一线展风采”集中采访活动

  德安讯(陈福东)近期,德安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文联、县网信办联合开展了“脱贫一线展风采”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组织市县主流媒体、新媒体的记者编辑及县摄影家协会、作协等会员深入基层一线,充分挖掘15个乡镇场在产业扶贫、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户内生动力立志脱贫等方面的典型,讲好脱贫故事,传播德安脱贫攻坚最强音。

  在两天的集中采访报道活动中,记者编辑、摄影家协会和作协的会员们走田头、入农家、到车间,采访了解各地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新举措、新成效,与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坚守与帮扶故事。同时,还来到农产品加工一线和扶贫车间,实地感受贫困户自力更生忙脱贫,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不同形式,采访团利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头定格了一张张脱贫照片,记录了一组组脱贫故事,及时采写和发布视频、图片、诗词等作品,感受和体会到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德安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路走、一路看,对德安十大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更加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德安全县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效。

  德安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邓子丘说,“这一次参加“脱贫一线展风采”活动,体会到了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的真正意思,明白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扶贫的意义所在。无论是贫困户、创业者还是驻村第一书记,他们的精神风貌让我很受感动。日子过得不好,但是积极乐观,自在幸福;扶贫干部吃苦受累,却无怨无悔;硕士回乡创业,他们白手起家,不畏辛苦。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让我们这些以笔耕种的创作者得到心灵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理论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广告
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采莲忙
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彭蠡清风至 向阳百花开
市领导赴广东东莞佛山调研考察
德安县开展“脱贫一线展风采”集中采访活动
八里湖新区“两规”融合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召开
修水复原乡双港村大力发展蚕桑和茶叶产业助脱贫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浔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八里湖新区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我把歌声献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