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桑区涌泉乡

用爱心充实孩子的生活

  代光爱,人如其名,是一个充满阳光和爱心的好人。他是柴桑区涌泉乡戴山村人,多年前通过勤学苦读,考上大学,现供职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他尽管已定居深圳,但时刻不忘回报家乡、报答社会。面对不少留守孩子暑期生活空虚,大多沉迷于手机和电视的现象,涌泉乡戴山村代表们希望他能出谋划策,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受涌泉乡人大代表的邀请,今年夏天,他回家探亲,实地考察家乡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深知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经过认真思考,他决定自掏腰包,请专业老师教留守孩子书法和乒乓球、篮球等课程。有了想法,说干就干,在家停留的几天里,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件事上。没专业老师,他主动联系九江学院;教书法没教室,他就在自家农村房子里专门腾出一间房;教乒乓球、篮球没户外场地,他就同村干部一起,到附近的学校请求学校负责人解决场地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专业教师请来了,教室有了,户外场地也解决了,想法终于变成了现实。从今年8月开始,村里的留守儿童逢节假日就可以免费学习书法,并开展乒乓球、篮球等活动。 

  很多家长听说后,在节假日将孩子送来学习。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更丰富了,知识面也更广了。一些懂事的孩子说:“代叔叔不计回报,每月出资2400元,让我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代叔叔的关爱和热心付出,将来也要像代叔叔一样不忘回报家乡,造福更多的人。” 

  代光爱的无私付出,获得了乡亲们的点赞。面对大家的夸赞,代光爱说:“用健康的活动方式,充实孩子们的生活,我也感到高兴。” (李仁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京张高铁建成投运意义重大 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澳门内港到珠海湾仔航线将于下月恢复通航
北京启动自动驾驶载人载物测试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二○二○年新年贺词
汽油、柴油价格将上调
元旦春节猪肉供应将显著增加
进口肉我国今年又多了16个来源国
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用爱心充实孩子的生活
关爱儿童成长 感恩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