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第40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谢来发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胡蕊蕊)2月14日,市政府第40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来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送审稿)》《关于下达2020年九江市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计划的通知(送审稿)》《九江市“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胜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更加科学、精准、有序、高效的防控举措,严密细致地“防”,着力“控增量”;全力以赴地“治”,着力“减存量”;千方百计地“保”,着力“防变量”,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经济发展的“推进战”。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做到要素保障到位、防控监管到位、履职尽责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应复尽复”。二要抓重大项目建设。项目既是经济工作的重点,也是经济工作的抓手。要着重在项目谋划方面、“50·20”项目招引方面、项目推进方面加大力度,有序有力推进。三要抓实体经济帮扶。今年市里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也进一步明确了领导挂点帮扶企业制度,各级领导一定要真正沉下身子,到企业一线去,到项目现场去,对包挂的项目倒排工期,督促进度,真正落实“包”的责任、体现“挂”的作为。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帮扶责任,进一步充实一线帮扶人员力量,迅速行动,将国家和省、市接连出台的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送到园区、送到企业,最大限度地把“利好政策”转化为“利企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的“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没有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脱贫工作同样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越在“非常时期”,越要用“非常之功”。要全面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这项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对照目标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部达到验收标准,如期完成整治任务。会议还就做好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省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王金林到会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广告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第40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我市多举措稳定劳动关系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防控 有序复工
全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