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澳联合研究发现干燥气候增加新冠感染风险

  新华社悉尼8月20日电(记者陈宇)一项由中国复旦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科研人员共同主持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与空气湿度有关——空气越干燥,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就越高。研究同时发现,气温、风速、雨量等其他气候条件总体而言对新冠感染风险不构成影响。

  这项发表在英国《越界传播与新现疾病》杂志上的研究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不同地区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空气相对湿度每下降1%,新冠确诊病例数可能就会增加7%至8%。

  澳方研究负责人、悉尼大学教授迈克尔·沃德对此解释说,新冠病毒感染者打喷嚏或咳嗽喷出的气溶胶颗粒在干燥空气中尺寸更小,在空气中悬浮时间更长,这增加了其他人暴露于病毒的机会,因此造成感染风险上升;在湿润空气中,这些气溶胶颗粒会变大变重,会更快掉落到地面。这一研究也表明新冠疫情存在季节性暴发的可能。

  沃德表示,研究证实了佩戴口罩对遏制疫情扩散的必要性。口罩不仅可防止病毒携带者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也可以避免健康人吸入空气中携带病毒的气溶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日报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铸牢新时代文化自信之基
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数据需求
中澳联合研究发现干燥气候增加新冠感染风险
电商孵化脱贫致富梦
朝鲜劳动党决定明年1月召开八大并制定新的5年计划
京蒙帮扶项目助力农牧民脱贫
今年以来我国进口小麦明显增加
9月22日我国将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北京冬奥会延庆冬奥村样板段亮相
为推动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