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彬杨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熊永强占勇出席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姚星宇)2月7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林彬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持续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熊永强、占勇、潘熙宁、董金寿、杨健、李洪涛、陈和民、廖奇志、蒋文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志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林彬杨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党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彬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自觉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坚决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林彬杨强调,要把握政治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真正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聚焦民生整治“歪风”,担当实干激扬新风,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改革,紧盯“关键少数”,推动监督下沉,进一步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提升监督的治理效能。

  林彬杨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刻领悟党中央以全面从严治党兴党强国的政治决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真协同、全覆盖。真正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纪委监委监督”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四责协同”的整体合力。要严考核、强问责。进一步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制度体系,以严格的考核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缺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着力提升问责的精准性、规范性,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自身硬、底气足。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全会审议通过了杨志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进新时代九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林彬杨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熊永强占勇出席
~~~
新城区建新学校 老城区扩容提升~~~
~~~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九江教育
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我市近八成公共财政支出惠及民生
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年味正浓
规范使用九江“赣通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弦安垄村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