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区建新学校 老城区扩容提升

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孔颖)“择校热”“大班额”一直是义务教育阶段亟待解决的大难题。继去年我市出手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现象后,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九江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快我市学校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按照《意见》,我市进一步简化校建项目报批手续。同时按照“新城区将加快建设新校,老城区重点实施扩容提升”的原则,让学校建设优先于商品房开发,做到“学位等人”,着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化解“大班额”“大校额”。

  2021年,我市计划在市直学校方面,启动九江一中、田家炳实验中学、实验中学、双峰小学庾亮校区、双峰小学濂溪校区、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等改扩建项目;2022年,启动外国语学校庾亮校区改扩建项目。

  在浔阳区,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龙山小学北司路校区、新星小学改扩建项目;2022年,启动柴桑小学、湖滨小学改扩建。

  在濂溪区,计划2021年启动德化学校新建、虞家河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新建金凤学校,力争金文实验学校竣工投入使用;2022年,启动德化中学建设。

  在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2021年确保双语学校二期(初中部)、鹤湖学校改扩建项目竣工投入使用;2022年,启动新建沿浔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启动新建“九江印”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八里湖新区,确保兴城学校、赛城湖学校2021年秋季建成开学;启动八里湖学校、同文中学赛城湖分校新建项目和向阳小学改扩建项目;2022年,开工建设蛟滩学校、八里湖三小。

  同时,“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学校智慧(数字)校园建设,2022年实现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智慧校园全覆盖。建立健全教育信息化助推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质机制,加强“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和常态化按需应用,提升教育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能力。另外,提升教育装备建设水平,建立健全教育装备资源配置机制,着力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装备资源优质均衡配置。探索建立教育装备资源共享模式,“十四五”期间建成中心城区数字图书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林彬杨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熊永强占勇出席
~~~
新城区建新学校 老城区扩容提升~~~
~~~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国际国内
   第04版:九江教育
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我市近八成公共财政支出惠及民生
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年味正浓
规范使用九江“赣通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弦安垄村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