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我市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张勇 记者 龙群)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安全生产环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按照省安委会决策部署,市安委会决定,2019年在全市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日前,我市对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按照“巩固、规范、精准、提升”工作思路,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工作重点,结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年”活动推进,坚持“围绕企业主体、突出企业主体、提升企业主体、做实企业主体”,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2018年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提供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我市集中开展了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施工、消防、冶金、特种设备十大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一年来,全市上下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安全责任更加强化、企业风险辨识管控更加科学、隐患排查治理更加常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范围涵盖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工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水上交通十大行业领域。其中,道路交通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非法运输、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防范“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建设工程施工重点整治危大工程、起重机械、非法施工等问题,重点防范坍塌和高处坠落事故;危险化学品重点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员工培训不到位、特殊作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重点防范液氯、液氨、氟化氢等生产、储存环节发生事故;非煤矿山重点淘汰落后工艺,取缔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矿山,重点防范冒顶片帮、高处坠落等事故;烟花爆竹重点整治经营、运输、存储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打非治违”,重点防范违法违规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导致的事故;消防安全重点整治“高低大化”高危单位和人员密集、“三合一”“城中村”等场所,抓实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重点防范住宅和宿舍火灾事故;工贸行业重点整治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危险性作业和涉煤气、爆炸粉尘、熔融金属等危险场所安全措施不落实问题,重点防范高处坠落、有限空间中毒窒息等事故;城市运行重点整治桥梁隧道、管线管廊、供水供气、排水防涝等问题,重点防范挖断燃气、供水管道引发的事故;特种设备重点整治设备未经注册非法使用及定期检验不到位、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重点防范电梯施工过程的高空坠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倾覆等事故;水上交通重点整治船舶超载超限航行、非客船非法载客、非法载运危险货物等违法行为,重点防范非客船非法载客导致的事故。 

  据悉,我市构建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安委办指导协调、专委会牵头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发动社会参与、定期调度通报、纳入年终考评、严格责任追究等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大动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四个阶段,持续推进至今年年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武宁新闻
我市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九派讲坛》首期开讲“九江水文化”
亲近自然热爱家乡
我市举办“世界格局与中非关系”专题讲座
我市推动金融安全稳健运行
柴桑区:精准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
产权改革民意顺 乡村振兴道路宽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