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坚强与病魔抗争 同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本报讯(朱玲玲 记者 朱曦薇 邝南先)近日,一场简朴而温情的献爱心捐赠仪式在市自然资源局举行。颗颗爱心汇成股股暖流,282916.66元爱心捐款,送到了一位白发老人的手中,她就是见义勇为烈士许俊谷景的岳母。这笔爱心款,将用于其女儿丁洁的治疗。 

  丁洁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烈士许俊谷景的遗孀。早在2008年,许俊谷景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只身勇斗6名偷车窃贼,终因寡不敌众,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3岁,后被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安葬于九江革命烈士陵园。当时,他们的女儿只有4岁,十几年来,丁洁独自抚育女儿长大,令她欣慰的是,女儿体贴懂事、品学兼优。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底,丁洁因不适检查为乳腺炎,但仍然坚守岗位,仅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打吊针治疗。2016年4月,被查出乳腺癌晚期,她积极面对,经历了手术和化疗、放疗;2018年复发后,相继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在恢复期间,突发持续性高烧不退,于是在九江医院的建议下转院

  到广州南方医院,于近日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未满16岁的女儿自愿捐赠骨髓。三年的乳腺癌治疗,掏空了丁洁家中所有的积蓄,如今这个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又要花费上百万的骨髓移植和后续费用,除去每月单位的固定工资外,这个家庭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在得知丁洁及其家庭的情况后,市自然资源局工会将《献爱心倡议书》及捐款通知在系统微信工作群里进行了发布。没有电话另行通知,只是一份倡议书和一条微信通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就迅速行动起来,退休老同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位同事捐出了166.66元,这吉祥数字饱含着对丁洁的美好祝福。短短的7天时间,收集善款282916.66元,为面临重重困难的丁洁送去了一份希望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广告
修水乡村教师慎魁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九江市参加2019年省第五届百县青少年足球运动会获佳绩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坚强与病魔抗争 同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帮助一个人 温暖一座城
中秋公益行
看“厕所革命”带来的新变化
都昌助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彭泽高标准推进棚改区安置房项目
海事大数据帮海员家属找到失联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