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一平深夜突击检查环保落实和项目施工情况

本报记者 袁东来
  9月25日深夜,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运输扬尘、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和环境空气质量等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八里湖新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濂溪区等地,突击检查环保落实和项目施工情况。

  建筑工地扬尘、运输扬尘等是城区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谢一平先后来到德化路、财富大道、琴湖大道等在建小区及部分市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地洒水降尘、工地围挡、沙土覆盖、车辆清洗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采取的防护措施等。检查过程中,道路上不时迎面驶来运送渣土的工程车,车体沾满泥土,车顶没有覆盖,呼啸而过,卷起滚滚黄尘。谢一平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管理措施,加强治理整顿,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给予严厉处罚。在琴湖大道管线开挖现场,针对工地存在围挡覆盖不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谢一平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严格施工管理,落实降尘举措,确保施工现场覆盖到位、建筑垃圾处理到位、工地扬尘治理到位。在某建筑工地,看到工地门口车辙明显,地上粘着厚厚的泥土时,他指出,要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先进城市的管理做法,扑下身子找差距,聚焦痛点抓落实。环保、住建、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全天候、全覆盖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防工地扬尘和道路运输污染。

  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如何,谢一平格外关注。他随机抽查了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新产业综合体、科创中心、前进东路连接快速路匝道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施工建设情况。(下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视点·理论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全力以赴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改革发展 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谢一平深夜突击检查环保落实和项目施工情况
简明新闻
九江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晚会9月28日隆重上演
市自然资源局抓实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