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记者 朱曦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8个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开展整治,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为开门搞整治,市纪委监委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集中整治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建立责任包干机制,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劝返复学学生475名。全面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今年以来,全市共资助贫困学生8.93万人,累计发放学生资助金6114.92万元。 

  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卫生医疗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调配医务人员到34个闲置公有产权村卫生室提供服务,投入720万元为村卫生室采购健康一体机391台,基本消除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空白点”。 

  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4182户、竣工4040户。组建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下乡便民服务行动工作队,为281户农户提供了危房改造服务,为69195户农户提供了住房安全鉴定。 

  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推进2019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362个,已开工项目357个,已完成投资2.46亿元,受益人口12.96万人,有力保障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 

  解决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简化城乡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交通补贴申领程序和证明材料,解决证明材料收集难、补贴政策落实难的问题,拨付交通补贴资金2122.86万元,4.47万余名贫困劳动力受益。 

  整治低保领域“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问题。深入摸排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的重病、重残对象,及时将125人按程序纳入低保。实施低保对象动态管理,6月以来新增低保对象10998人,退出不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6357人。 

  整治医疗服务不规范影响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问题。检查医疗机构1121家,暂停医师执业3人,行政处罚37人,停业整顿4家,行政处罚131家,罚款416.34万元。严肃查处美佛医院未经核准开展诊疗活动的问题,依法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检查“两定医药机构”2393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410家,暂停结算85家,解除协议18家,共追回医保基金429.55万元,拒付80.32万元,行政处罚448.89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涅槃重生滨江地 彭蠡之滨“绿映红”
我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让群众受益
文明交通 有序通行
前三季度我市财政总收入465亿元
八里湖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省第三家、地市级首家“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落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