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第三家、地市级首家“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落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本报讯(曹牡华 胡显 胡之军)11月30日,中国医师协会第五届创伤外科医师年会暨江西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2019年年会在南昌召开,会上传来喜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获批“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为第二批中唯一获得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的医院,也是全省第三家、省内地级市首家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江西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为医院授牌。同时,该院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建设单位,江西省创伤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指出,省卫健委借鉴美国先进经验,在全省设置三个等级的创伤急救中心,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一般设在省级平台,对此次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地级市医院摘获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给予高度肯定。比牌子更重要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九江市第一人民创伤急救外科队伍是特别能战斗,也是特别能奉献的一支队伍,希望医院加强内涵建设,真正把全省的救治成功率提上去,把死亡率降低下来。 

  在创伤急救论坛上,市一医院院长熊功友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该院立足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思路,辐射赣鄂皖三省交界人民,创建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的历程。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获批“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这标志着该院“五院三中心”建设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也标志着该院创伤急救能力迈入全省先进水平,创伤患者的急救时间将大幅缩短,急救质量将大幅提升,赣鄂皖三省交界区域近千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了更大保障。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卫健委的关心下,作为全市卫生惠民工程之一,一座现代化的急诊创伤外科大楼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拔地而起。急诊创伤外科大楼在规划设计之初,就被赋予创伤急救中心的使命。围绕创伤急救中心的建设,医院主要领导四处取经,在江西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倾心帮扶下,进一步完善了创伤急救中心体系,提升了专业实力。2018年,以严重多发伤及创伤危重救治为特色的大型综合创伤急救中心孕育而出,建立了急诊门诊、急诊外科及急诊内科三位一体的创伤救治团队,团队以急诊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腹部外科等专业)为核心。 

  打造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是该院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建设,利用优势资源,整合多学科力量,以创伤急救中心建设为平台,以生命、功能、家庭、社会为一体的宗旨,进一步转变创伤救治模式,增强救治时效性、高效率的诊疗。该院成立了创伤急救中心委员会,下设神经外科组、创伤骨科组、腹部外科组、EICU组和护理组,并制定了创伤急救中心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创伤救治流程。(下转二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涅槃重生滨江地 彭蠡之滨“绿映红”
我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让群众受益
文明交通 有序通行
前三季度我市财政总收入465亿元
八里湖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省第三家、地市级首家“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落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