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水县马祖湖村

三举措提升乡风文明

  修水讯(周鹏 冷小刚)近日,修水县西港镇马祖湖村围绕勤劳致富、崇德向善、干净整洁等内容开展“勤劳脱贫户”“书香家庭”“卫生清洁户”等评选活动,共选出书香家庭等光荣户30户,以此激发群众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为改善西港镇马祖湖村环境卫生,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驻村扶贫单位和村两委积极主动作为,三举措提升马祖湖村乡风文明建设。 

  一是整治污水,实现变废为宝。马祖湖“野塘里”占地2000多平方米,常年垃圾成堆、臭气冲天,严重影响村民生活质量。为解决这个难题,修水县委统战部联系民盟修水支部,在“野塘里”安排60万元太阳能污水处理水利项目,并建立村级文化广场。现在,村民晚上在活动中心乘凉、跳广场舞、打腰鼓,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二是爱心基金,助力乡风文明。郭氏基金会在马祖湖围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培养爱心团队,丰富周边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和村民的公德意识和互帮互助精神。扶持资金4万元,购买电子礼炮,红白喜事餐具一整套,免费租借给老百姓使用,组建村级腰鼓队,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从物质和精神层面提升乡风文明。三是倡导新风,建设美丽乡村。马祖湖村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带头,率先垂范。提倡破旧立新,婚事新办;摒弃陋习,丧事简办;孝敬老人,提倡厚养薄葬。同时注重家风传承,弘扬传统美德。开展“书香家庭”“卫生清洁户”等评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市本级公租房公开摇号 6706户全部中签
市领导到彭泽县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
移栽油菜保丰收
三举措提升乡风文明
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到我市开展实地督察
涅槃重生滨江地彭蠡之滨“绿映红”
背街小巷大变样
党建引领让贫困村富起来
全省第三家、地市级首家“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落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扬抗洪精神贡献个人力量
九江市商务系统合唱大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小剧场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