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涅槃重生滨江地彭蠡之滨“绿映红”

  (上接一版)

  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 

  守护好长江生态,要从源头抓起,重点在于发展最美产业。该县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及实施细则,沿江1公里范围内不再落户化工项目。通过工业园区区位调整,对原有企业通过关停退出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将化工生产设施逐步清退沿江区域。同时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着力转换新旧动能,今年引进落户珍葆智能小家电等4个“三新”经济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6家;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 

  “游客来我们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秀美的田园风光,体验抓螃蟹、钓螃蟹的过程。可以参观螃蟹加工的过程,吃到自动化加工的螃蟹熟食。”在凯瑞生态创意园内,游客们为这样的讲解而心动。该县还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抓手,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虾谷”“绿谷”“花谷”“药谷”“曼谷”“五谷丰登”新景象,培育了凯瑞田园综合体、绿发观光园、玲珑花谷等一批热点项目。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促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市本级公租房公开摇号 6706户全部中签
市领导到彭泽县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
移栽油菜保丰收
三举措提升乡风文明
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到我市开展实地督察
涅槃重生滨江地彭蠡之滨“绿映红”
背街小巷大变样
党建引领让贫困村富起来
全省第三家、地市级首家“江西省Ⅰ级创伤急救中心”落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扬抗洪精神贡献个人力量
九江市商务系统合唱大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小剧场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