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幼儿园

教师在教研反思中收获成长

  近日,市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聚集在一起,进行了集体教学、区域游戏和评课等教研活动。 

  陈晶晶、徐瑞婕、张梦萍、何潇老师设计了语言活动,利用巧妙的教具、学具开展教学活动,课堂上适时地启发、引导,及时地回应、鼓励,让孩子们兴趣十足、自信满满。 

  黄敏、吴丽娜、吴文文等老师带来了有趣的科学领域活动,孩子们在一个个操作和体验活动中探索有趣的科学现象,学习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项钰、季颖、吴佳敏、黄慧、王悦、杜慧敏老师的音乐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演唱歌曲、感受民谣歌曲的特色、探索音乐游戏的玩法,内容丰富多彩,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教学方法新颖,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区域游戏时间是老师观察孩子的最佳时机。教研班级除建构角、益智角、美工角以外,还开放了超市、摄影区、小医院、美食街等特色区角,老师们创设了与主题相适应的区域环境,投放了丰富多样的区域材料,游戏中,孩子们投入地玩耍,积极主动地和材料、同伴、教师产生互动,将自己的小问题用记录表记录下来,在交流分享环节和大家一同商讨解决问题,游戏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观摩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孩子们课堂中的每一句话,仔细观察授课老师引导孩子的一举一动,认真在听课本上写下评课记录。在评价环节,上课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听课的老师们积极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最后老师们在教研中达成了共识,不管是集体教学和区域游戏活动,老师要适当地引导,但不能替代太多,剥夺孩子自主探究的权利,还要充分理解教育“要跟着孩子的发展走”的教育理念,从活动中去发现孩子的特质,了解孩子的兴趣所在,从而更好地制定儿童下一个发展阶段的目标。(朱继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分析期中考试教情学情
同文讲坛讲解“人工智能”
组织学生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初一年级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举行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活动
召开小记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青年新教师现场赛课
举行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教师在教研反思中收获成长
邀请家长参观学校食堂
举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关于幼儿园户外混龄体育活动的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