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例“司法强拆”执行

  濂溪区讯(金圣平 特约记者 邹平飞)近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九江市浔南片区崂家垅—孙家垄棚户区改造项目内一处房屋被成功拆除,这是九江市首例“司法强拆”,标志着濂溪区乃至全市房屋征收工作迈向更加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为改善浔南片区崂家垅—孙家垄片区群众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2016年12月,经市政府批准,濂溪区启动了浔南片区崂家垅—孙家垄棚户区改造工作。濂溪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执行,补偿方案公平合理、征收程序严格到位、实施过程公开透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和支持。但在棚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区域内居民宋某某漫天要价,提出许多不合理要求,最终无法达成拆迁补偿协议,导致拆迁期限多次延期,拆迁安置房无法如期开工建设,影响拆迁户还房安置。为了做通宋某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十里街道多次派出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动员其按照九江市城区房屋征收政策及该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签订协议并将房屋交付拆除,均被宋某某及家人拒绝。 

  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2018年6月14日,濂溪区人民政府根据房屋征收相关法律法规,向宋某某下达了《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宋某某收到《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后,向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并不服判决,又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9年9月2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2019年10月22日,濂溪区人民政府依法向濂溪区人民法院提出申请,对宋某某房屋进行强制搬迁后实施拆除。 

  “在实施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我区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让先签约的吃亏,后签约的吃糖。”据濂溪区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司法强拆”,不仅有利于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让棚改这一民心工程尽早惠及更多群众,更有利于从制度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的实现,理顺征收与补偿工作秩序,推动拆迁工作方式创新,强化房屋征收工作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
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全市首例“司法强拆”执行
全国首个“中国候鸟小镇”4天喜迎观鸟宾客2.1万余人
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