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昌县阳峰乡

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都昌讯(余传秀 罗昭敬)“今天的会开得很有意思,我答对了3道题,领到了2袋纸1桶油”“我也领到了2桶油,2袋纸,以后要是有这种活动,我每次都来……”金星村的2位贫困户在村委会门口边走边笑着说。 

  日前,阳峰乡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带队,到全乡各村开展扶贫扶志(智)扶勤扶德系列活动。11月下旬,龙山、金星和共升等村(居)委会先后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扶贫扶志(智)扶勤扶德有奖问答和“三评一讲”感恩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全村所有贫困户齐聚在村会议室,讲台前面摆放了食用油、合作社基地产的辣椒、雨伞和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会上,一是挂点乡领导给大家集中讲解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让大家知道自己享受政策落实情况,进而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二是组织村里的致富能手上台演讲自己的创业奋斗历程;组织勤劳务工的贫困户讲解自己脚踏实地、勤劳富家的实干历程;组织道德品质好、群众公认系数高的村民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规事迹,通过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激励大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摆脱“等靠要”思想,让贫困户自己动手,借助实干力量让自己光荣脱贫。三是组织有奖问答活动,通过询问一些与贫困户相关的问题,例如:自己的帮扶人是谁、哪年进入、哪年退出、享受了什么政策、满意度等情况,答对了就发奖品,答错了就给小奖励,鼓励大家踊跃答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和打算,激励大家的参与度。四是给大家讲解用爱心积分在村内爱心扶贫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的方法,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制定的兑换办法,对积极配合工作、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家庭卫生干净整洁、乐于助人、热爱公益事业、产业发展和自主创业意愿强等情况进行加分,对存在“等靠要”思想、家庭卫生差、不尊老爱幼、不重视子女教育、存在赌博等行为进行减分。通过爱心积分的正向引导作用,规范大家行为,进而达到扶贫扶志(智)扶勤扶德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扶贫路上用真心倾真情
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瑞昌市横立山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工作动员会
“美丽村庄是我家 农村不比城里差”
铁腕整治人居环境共筑魅力宜居金湖
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在行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举办冬季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