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腕整治人居环境共筑魅力宜居金湖

  共青城讯(刘谱庆)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产出量也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违规清运、偷倒乱倒现象也层出不穷,整治偷拉乱倒建筑垃圾行动刻不容缓。连日来,为改善全乡人居环境,建设魅力宜居魅力金湖,金湖乡适时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冬季部署会,会议要求加强城郊(共安大道、五合村)建筑垃圾偷倒乱倒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建筑垃圾违规清运问题3起。

  金湖乡集中力量开展针对偷拉乱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整治行动,从建筑垃圾源头、倾倒建筑垃圾类别、路面全程管控等环节入手,亮出整治行动的“组合拳”,始终保持对偷拉乱倒建筑垃圾行为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

  金湖乡整治办以新建工地和沿街店面装修为摸排重点对象,梳理统计辖区有处置建筑垃圾需求的相关单位,对负责人提出建筑垃圾外运管理的具体要求,从源头减少偷拉乱倒现象的发生。重点加强对中午、夜间等薄弱时间段以及共安大道、五合村等城郊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提高执法巡查的频次和覆盖面,实现了“全天候、全区域”监管,对举报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举报人,经查实后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为解决辖区偷倒垃圾现象,金湖乡积极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活动,以规范垃圾倾倒为目标,以减少道路沿线环境污染打造魅力金湖为宗旨,结合全域日常的拉家常走访,入户对居民发放倡议书,同时加大金湖乡志愿者的巡查力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治理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共同维护环境整洁。

  下一步,金湖乡将持续加大对乱倒垃圾的查处惩治力度,坚决制止向城郊及道路两旁清运偷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行政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扶贫路上用真心倾真情
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瑞昌市横立山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工作动员会
“美丽村庄是我家 农村不比城里差”
铁腕整治人居环境共筑魅力宜居金湖
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在行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举办冬季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