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糖网病可能会“偷”走视力

  确诊糖尿病短短一年,竟然就快被糖网病夺走双眼视力。近日,在九江爱尔中山眼科医院检查室内,柴桑区市民王军(化名)说起了自己双眼几近失明的过程。

  一年多前体检时,王军确诊糖尿病合并高血压,遵照医嘱,她开始口服降糖降压药。没过多久,她发现双眼突然看不清了,于是赶紧到九江爱尔中山眼科医院检查。

  医院眼底病专家李红鸣经过检查发现,王军的左眼视力0.2,右眼视力0.3,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是常说的糖网病。“专家说我双眼视网膜及黄斑部出血,并很快扩散开来,玻璃体内充满了血液,光线没法通过玻璃体到达视网膜上,视力开始下降。”王军激动地说道。

  王军的爱人说:“我看了她眼睛拍出来的片子,双眼上好像布满了柳絮。李红鸣院长介绍,双眼出现了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再不动手术就会失明。于是,我们立即接受了手术。”

  当日下午,王军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王军的双眼视力成功恢复到了0.5。

  李红鸣院长介绍,王军由于工作压力大,应酬多,饮酒,生活饮食不节制,药物干预又不及时、不规范,使得糖尿病进程非常快。同时没有定期来眼科检查眼睛,导致糖尿病发现晚,诊断一年多就出现严重的增殖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且已经到了后期。

  王军家族中,她的妈妈、舅舅、姨妈均有糖尿病。但她妈妈患糖尿病已经二十多年,视力下降不明显。这是因为她生活规律,血糖控制得也好,而且经常去医院检查,能够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调整用药。

  “其实很多患者都知道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但由于糖尿病病变早期,患者常无典型症状,单眼患病时常不易察觉,往往忽视定期的眼部检查。”李红鸣说,“尤其看到一些糖尿病患者,抱着侥幸心理,不重视控制血糖和定期的眼部检查,这样失明的风险会很大。”

  李红鸣院长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眼部疾病时,一定要很好地控制血糖,才能防止视力被“偷”。

  (黄晚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九江爱尔眼科专家提醒:~~~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糖网病可能会“偷”走视力
你让生命有春天
图片新闻
开展护理人员三基三严技能大比武活动
普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成功救治车祸多发伤重症患者
儿童血液科加入噬血细胞综合征中国专家联盟协作组
挤去价格“水分” 完善产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