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一医院

开展护理人员三基三严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护理技术队伍,强化基础与立足岗位相结合,突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训和提高,促进形成学技术、比技能的浓厚氛围,提升护士的职业信心,展现医院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市一医院护理部分别于10月25日至11月5日、12月2日至12月4日对全院1069名护理人员进行了技能大比武。

  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理论考试分三组进行:护理管理组、高年资护士长组和低年资护士组,根据不同层级护士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给出了不同的考核范围,考试使用手机APP完成,选手们的练习进度和排名在APP上实时更新。大家运用下班后的时间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地学习,为了取得好成绩笔记记了一页又一页,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操作考试由各科室推选5名优秀选手参赛,共有70个科室的350名选手参加比武。各科室5名选手为一组,分别从氧气吸入、口服给药、生命体征监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五项操作中随机抽取,护理部培训了4个标准化病人作为真人模特(除心肺复苏)。本次比武不仅在考核操作技巧方面,更在于评估病人、沟通技巧、应变能力、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全方位考核。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操作娴熟,操作中与患者进行了及时、体贴的沟通,展现了护理人员良好的护理技能和职业素养。评委们对选手们的操作给出了严谨、客观、公正的评价,整个比武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科室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平均分排名,评出了团体奖6名。根据五组操作考核成绩,个人成绩分别排名,评出各组前六名授予操作标兵奖。              (王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糖网病可能会“偷”走视力
你让生命有春天
图片新闻
开展护理人员三基三严技能大比武活动
普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成功救治车祸多发伤重症患者
儿童血液科加入噬血细胞综合征中国专家联盟协作组
挤去价格“水分” 完善产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