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河东乡

社区代办 群众舒心

  德安讯(桂丽虹)“我医保报销的钱到账了,谢谢你呀!多亏了社区帮忙代办,免去了我们舟车劳顿之苦,十分方便快捷。”日前,德安县河东乡爱民社区退休老人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说道。

  据悉,爱民社区是原爱民机械厂改制后成立的社区,大部分职工是外地人,老年人居多。企业改制后,多数退休职工回了自己老家,因此,看病产生的费用报销非常不方便。

  为切实解决外地退休职工医药费报销难题,爱民社区主动提供代办服务,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社区告知需要报销医药费的居民,把住院和门诊的发票快递寄回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好发票等报销材料,报送至县医保局报销,发票报销后,将报销款转账至他们的工资卡上。对于每笔报销费用,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认真处理,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除此之外,有些老人得了癌症、糖尿病等疾病,需花费大笔检查费、药费。社区就积极主动地帮他们申请慢性病卡、确定定点医院,开通医保卡,外地职工住院即可直接刷医保卡结算,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爱民社区承接代办医药费报销工作以来,帮助居民700余人,每年医药费报销金额达200余万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更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竹编,源源文化流不尽
抓实党建工作 聚力共促发展
市农村农业局来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 加快产业扶贫增收
打造扶贫车间“升级版”
做好两类人员审核工作
合力攻坚优环境 建设美丽新村庄
社区代办 群众舒心
家人式帮带暖人心
“厕改”在行动 乡村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