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修县

大力传承农垦精神 担当奉献为民办事

  永修讯(王炳堃 袁少华 特约记者郑文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修县充分挖掘和利用农垦文化,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传承农垦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在为民服务、助推发展上践行初心使命。

  永修县云山企业集团有着悠久的农垦历史,半个多世纪以来,以下放干部、转业军官、知识青年、社会民工为主要代表的农垦人,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为云山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云山农垦展览馆,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资料,追寻农垦足迹,感悟历史积淀。

  据云山企业集团武装部副部长、机关一支部书记李朋朋介绍,老一辈农垦人艰苦创业精神,为云山人提供了宝贵的财富,他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担当。

  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不仅是农垦精神的根基,也是云山党员干部接续传承的好作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云山党员干部就把这种好作风带入实际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前段时间连续晴热少雨,云山茅栗岗村种粮大户徐永斌可碰上了难题,因为全村灌溉用水需求量大,村里仅有的两口机井已经抽干,眼下正是“二晚”插秧时节,徐永斌承包的200余亩水稻无法得到灌溉。得知此事的云山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来到茅栗岗村,通过现场了解,发现离村子一里地外,就有一座张家桥水渠,于是,他们立即筹措资金,购买到足够长度的PVC水管,并争取地方供电部门的电力支持,顺利从张家桥水渠引入水源,为徐永斌干涸的农田“解了渴”。

  “现在有了水,200多亩田差不多十天左右,就可以插完秧,心里舒坦多了。” 看着白花花的水流入干涸的农田时,徐永斌高兴不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修县云山企业集团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专家辅导、集体自学和红色基地教学等方式,让600余名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同时,云山企业集团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涉及交通出行、医疗就业、生产技术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收获了群众认可和点赞。

  “我们将组织好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与云山集团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山农垦改革、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谈及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时,永修云山企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瑛这样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9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0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1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2版:2021中国医师节
市领导到市妇联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大力传承农垦精神 担当奉献为民办事
共青城市严密疫情防控防线管控传播风险
全力守好“路面安全关”
从“风吹石头跑”到“绿电”输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