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青城市严密疫情防控防线管控传播风险

  本报讯(王飞 吴翔 记者孔颖)当前,共青城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在共青城市茶山街道各社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羽博社区,“云广播”、移动小喇叭每天固定播放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疫苗接种普及工作;在中航社区,该社区充分利用居民信息底册及55个居民群,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告知居民及时接种疫苗,精准摸底,建立台账,做到有控有查;在城北社区,通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动员社区党员、网格长、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公告及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知晓防控重要性。

  接种疫苗是目前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自接种疫苗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城市各地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追踪,对辖区内居民第一针、第二针防疫针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对时间到了未去接种的居民进行劝导并追踪,对无法自行前往的居民进行接送,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居民进行核实;各村镇通过“云广播”、微信群、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由村干部带领村民前往定点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青城市在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地实行“二码联查”。对查验发现无绿码金边或接种记录凭证的,一律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询问其疫苗接种情况,一并进行登记。

  下一步,共青城市将继续加大对各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群众举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压细全市各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09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0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1版:2021中国医师节
   第12版:2021中国医师节
市领导到市妇联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大力传承农垦精神 担当奉献为民办事
共青城市严密疫情防控防线管控传播风险
全力守好“路面安全关”
从“风吹石头跑”到“绿电”输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