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鹤湖学校

丰富社团活动 推动“双减”政策生效

  经开区讯(张彩云)新学期伊始,九江市鹤湖学校体卫艺处就学生社团进行了升级,学校中、小学共计82个教学班级,全面推行“5+2”模式,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等社团活动,全方位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确保国家“双减”政策实施到位、全面生效。

  学校依托“五彩社团”,致力打造“五育并举”特色品牌社团,为学生提供充分展现自我的多彩舞台及平台。社团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选社团,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增强协作意识,让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施展。目前,学校组建的学生社团主要有体育、音乐、美术和科技四大类,具体包括国画、茶艺、中国舞、足球、机器人等,开设社团32种,40个教学班次,吸引了上千学生参加。

  学生社团作为“鹤舞”体系中的重要篇章,重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丰富了学校的教育内容,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如,画社团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国画用笔、用墨、用色技法,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学生的气质,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了学生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应用美的能力,茶艺社团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发展”,在紧张繁忙之中静下心来,在敬茶、品茶中聆听师长的谆谆教诲,感悟同窗情谊,修养心性,品味生活;中国舞社团让孩子们了解中国舞蹈的民族特色、动作特点、基本技巧等,锻炼身体,展现自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丰富社团活动 推动“双减”政策生效
新生军训 磨砺意志
创建文明校园 提升学校品质
给入职新教师讲讲课
争章逐梦显风采
书法进校园 墨韵传薪火
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开展综合素质评价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定向越野”校队收获喜悦
全力以赴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三湾改编》
开学之际教研先行
校园晨读快乐多
规范学生行为 落实“五项管理”
拾金不昧暖人心 文明宣传见实效
科学家进校园科普
户外登山护路保洁
督导组来园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工作